唱國歌違背良心? 蔡正元諷許志雄:有本事就宣布台獨

▲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上午進行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同意權審查,而面對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在質詢時提問,「是否願意唱國歌」,他回應,國歌第一句話就是三民主義,三民主義問題很多,「人不能違背良心」。對此,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隨即在臉書上批,「有本事就推翻中華民國,逕行宣布台灣獨立,幹嘛扭扭捏捏」。

許志雄答詢時先是被林德福問到,「是否認同中華民國?」他表示,現在正式國號叫中華民國,實質上指台灣,「我當然認同」;至於願不願意唱國歌,「人不能違背良心」,國歌第一句話是三民主義,「問題是三民主義問題很多」。

蔡正元認為,如果覺得唱國歌是違背良心,那就推翻中華民國,接著宣布台獨,否則就只是「邊頂著中華民國的名義,收稅領薪水,邊幹醮中華民國當保險套用,這樣很沒種!」

▼蔡正元諷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