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跟7天假說掰! 工鬥怒喊持續抗爭、施壓民進黨團

▲工鬥抗議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民進黨於立法院「強行通過」一例一休及砍7天國定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目前正進入協商階段,府院黨也強調會在年底前完成修法。對於行政院16日表示,希望盡可能讓全案在11月8日交付二、三讀,工鬥團體認為,沒有任何方案能代替7天假,除了25日遊行抗議,接下來也會規劃後續抗爭,持續向民進黨團施壓。

對於民進黨強渡一例一休、砍7天國定假日,工鬥團體先前就曾到總統蔡英文家門口抗議,更到立法院外以「真人懸吊」方式抗議,表達強烈不滿的聲音。工鬥團體痛批,蔡英文選前承諾與選後行徑截然不同,「民進黨、蔡英文為了資方政策跟國民黨完全一樣」。

因此,工鬥團體16日宣告,將在25日舉辦遊行,從民進黨出發,並至立法院集結,「讓傾斜大財團的立委諸公面對勞工的怒吼及憤怒」。對於修法可能在11月初通過,屆時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就不會放假,明年也正式取消7天國定假,工鬥認為,雖然民進黨團表示在黨團協商期間可以進行公聽會,但現在的公聽會都將流於形式而已,「就像過去國民黨拿來說嘴的35場勞資協商會議一樣」。

工鬥表示,重點在於真正能夠達到降工時效果的7天假應該被保住,一例一休絕對不能拿來交換,就算要推特休假,也要推強制休假的7休1才行,要不然任何方案,都無法代替7天假。

▼7天國定假明年說再見,工鬥團體將持續抗爭。(圖/翻攝自2016工人鬥總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