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女孩日 賴清德為亞洲女孩人權大使戴上紫花冠

▲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亞洲女孩大使戴上紫花冠呼籲重視女孩權益。(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來自巴基斯坦、蒙古、亞美尼亞以及台東的4位「亞洲女孩人權大使」,11日台灣女孩日造訪台南,並與台南市兒少代表們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針對如何促進女孩權益,並提升之行動進行精彩的討論與對話,她們雖身處不同國度,但希望藉此共同創造友善女孩的世界環境,讓兒童少年不分性別都能有公平且健康的發展機會。

台南市長賴清德於座談會前特別到場為青少年朋友加油打氣,並親自一一為四位亞洲女孩人權大使戴上紫色花冠,象徵台南市對終止暴力的決心,以及對維護女孩價值的重視。賴清德並進一步表示,非常榮幸在世界女孩日與台灣女孩日的這一天,邀請到同為女孩權益在各地努力發聲的4位亞洲女孩人權大使,帶來珍貴經驗的分享,這些年輕人的聲音,也將作為台南市如何建構友善女孩社會環境的參考。

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投資女孩」,我國於102年起指定每年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今年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與財團法人勵馨基金會、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共同力邀4位亞洲女孩人權大使參加「台灣女孩日台南行動高峰會」座談活動。

會中來自南市各個學校的兒少代表,在座談會上與亞洲女孩人權大使針對「身心健康」、「教育及人力」、「人身安全」及「媒體與傳統禮俗」等議題進行熱烈的意見交流與討論,分享如何透過行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女孩權益的重視,及如何改變社會中存在的性別框架。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勵馨基金會、中華強友文教協會共同力邀4位亞洲女孩人權大使,參加「台灣女孩日台南行動高峰會」座談活動。(圖/市府提供)

「亞洲女孩人權運動」今年為第4屆舉辦,參與的女孩共計20位,分別由尼泊爾、柬埔寨、印度、孟加拉、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亞美尼亞以及台灣,共9個國家的非營利組織團體推薦。這些女孩除了在推動女孩人權與社群發展上有卓越的表現,也持續從事喚起社會重視性別平等價值之行動。

台南市兒少代表王韻淳表示,台灣目前在就業職場上仍有性別刻板印象,升遷發展也還有無法突破的「玻璃天花板」,這些無形中都影響著我們未來就讀科系的選擇、生涯的規劃!兒少代表高子茜與來自蒙古的女孩人權大使Zolzaya則是在「青少女懷孕」議題上有許多關心的對話,也勉勵彼此應採取更多的行動來保障青少女懷孕後的身心健康、升學與就業環境的改善。

整場座談透過不同國家、不同環境所察覺的性別議題現況,不僅帶給與會的女孩、男孩們更多元的新視野,他們也藉由彼此分享如何翻轉社會中存在的性別框架而眼神發亮,蓄勢待發,期望自己未來在促進性別議題的行動上能注入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