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以「阿薩不魯哥」介紹原住民 綠委:總統8月才道歉..

▲蔡英文日前向原住民道歉。(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國慶主持人何偉綸以開玩笑的「邵太太打卡,阿薩不魯哥,被嚇得跑走啦」16字介紹台灣原住民族族名一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出,總統蔡英文在今年8月才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但這類歧視、不當的言辭,卻還在政府的慶典中發生,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總統蔡英文8月才剛向原住民道歉,未料,2個多月後的國慶大典上,竟又有主持人何偉綸以開玩笑的「邵太太打卡,阿薩不魯哥,被嚇得跑走啦」16字介紹台灣原住民族族名。對此,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痛批,不開玩笑就不知道怎麼認識原民的中華民國。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記者黃克翔攝)

針對此事,蘇巧慧10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記得蔡英文就職典禮時,表演節目的口白用極不恰當的言辭,傷了原住民朋友的感情,也引起輿論的強烈批評。當時,文化部長鄭麗君曾為此道歉。但在國慶典禮上,卻又聽到主持人用不莊重的例子介紹原住民族,再次傷害原住民族朋友的情感。

蘇巧慧說,不論是總統就職表演的不當,或是國慶主持人對原住民族的不尊重,我們都深刻感受字句背後的漢人觀點;尊重各族群,應該從政府部門的自我教育做起。

▼國慶主持人何宛庭(左)、何偉綸(右)。(圖/國慶籌備委員會提供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