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92共識!小英談四不 蔡正元:耍嘴皮騙得過習近平?

▲總統蔡英文國慶大典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大典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談及兩岸方面再次重申,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雖然目前兩岸關係有起伏,但立場依然堅定,承諾不會改變、善意不會改變,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酸,撕毀九二共識「耍嘴皮」的功夫不曉得能不能「騙過習近平?」

針對兩岸關係降到最冰點,外界視今年國慶致詞為蔡英文的「補考」,但蔡英文強調,維持現狀是對選民的承諾,從520就職演說至今都沒改變過,新政府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盡最大努力來維持兩岸間的對話與溝通機制,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也主張兩岸應該共同珍惜與維護1992年之後、20多年來雙方交流、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並在既有政治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對於蔡英文國慶致詞仍然沒有談九二共識,並提出「四不」,蔡正元稍早在臉書上批,這政策只是「耍嘴皮」,實而撕毀1992年兩岸換文達成的共識,「蔡英文說絕不屈服,但要台灣島的實力慢慢流失,蔡英文說不再與中國大陸對抗,但要緊抱日本大腿積極擴大內部台獨勢力」,或許這套說法並沒有辦法讓對岸信服。

▼蔡正元酸蔡英文致詞「耍嘴皮」。(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