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颱風硬飛 民航局介入調查坦言「他們判斷過於樂觀」

▲長榮航空颱風天硬飛引發爭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來襲期間,長榮航空硬飛降落引來爭議,甚至還有機上乘客害怕到寫好遺書。民航局也介入調查,民航局長林國顯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則坦言,長榮當時判斷過於樂觀,會一一徹查,並監督檢討。

5日進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鄭寶清及李鴻鈞都針對長榮航空颱風天硬飛進行質詢。民航局長林國顯說,飛機起降標準SOP是由機長根據風力和風向、側風,以及跑道是否淨空等資訊來判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9月27日梅姬颱風夜,不少航班在大風中試圖降落桃園機場失敗,轉降其他機場。(圖/翻攝自https://www.flightradar24.com)

李鴻鈞則批,哪那麼巧,當天整個天空幾乎只剩長榮的飛機在飛,這顯示「公司判斷力凌駕機長的專業判斷」,他提出應該由中央來統籌飛不飛,由專業做導向,別讓乘客害怕到在機上寫遺書。

林國顯坦言,這次長榮颱風天硬飛事件,當時他們根據氣象顧問給的資訊「判斷確實過於樂觀」,因為颱風並沒有如預期地離開。目前民航局已介入調查,長榮也願意對此進行檢討,未來民航局將會持續監督。交委會今天也通過臨時提案,建請民航局參考國外機場規範,於3個月內訂出更嚴謹的颱風天飛機起降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