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ICAO創始成員? 友邦幫叫屈:沒受邀令人遺憾

▲蔡英文對於我方沒有收到ICAO大會邀請函表達不滿。(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27日舉行大會,台灣並未在受邀名單之列。對此,馬紹爾群島及薩爾瓦多等友邦代表都替我方叫屈,支持台灣參與ICAO,且強調會用任何方式將訊息提供給台灣民航方面。

在受到中國大陸的政治影響下,台灣並未收到今年ICAO大會的邀請函,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總統蔡英文甚至疾嚴厲色震怒表示,極度遺憾。不過,我民航局代表團仍於26日清晨抵達加拿大蒙特婁,安排與多個友邦、友好國家代表會面。

馬紹爾群島交通部長哈福提(Michael J. Halferty)表示,台灣是ICAO創始成員之一,重要會議卻沒有台灣,非常令人感到沮喪,希望未來台灣與中國大陸可以解決分歧,而馬紹爾群島全力支持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