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水統計總覽 破30萬戶停水!台北20萬戶受影響

▲梅姬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27日肆虐全台帶來豐沛雨量,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資料,全台總計停水戶達30萬6062戶,已經搶修2萬戶,尚有28萬餘戶待搶修。其中以台北地區最為嚴重,台北新店溪上游原水夾帶泥沙,原水濁度一度超過1萬2000度,依標準作業程序停止取水,影響近20萬戶用水。

台北市政府晚間8點三度召開災情會報,針對大台北部分地區停水問題,北水處指出,這次颱風在新店溪上游帶來可觀雨量,福山觀測站在過去12小時的累積雨量高達413mm;超量降雨也造成原水濁度上升,早上只有1600度,到了中午就超過1萬,因此馬上進行減量取水,1點30分上升到1萬2千度啟動SOP,採取停止取水作業。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市地區受到影響包括北投、士林天母、文山木柵等地,多達19萬0862戶;在新北市方面,也受到直潭壩原水濁度上升影響,有6萬6900戶停水,其中有3萬3900戶是受北水處停止支援水公司供水;另外,在汐止區六堵加壓站抽水機變頻部分跳脫,導致停水的狀況,約有1萬戶受影響,統計有7萬6900戶停水。

基隆地區,包括信義區、深澳坑及中山區,因為加壓站跳電,有1萬3700戶停水,目前已經請台電優先搶修,於23時修復完成;另外,新竹新埔義民廟配水池加壓站,也出現跳電狀況,影響有1萬人,台電公司於18時完成搶修工作,目前也已恢復正常供水。

另外,苗栗加壓站有跳電狀況,影響戶數2750戶;此外,高雄燕巢、大社、仁武等地,也是有加壓站跳電的狀況,影響戶數1850戶,目前都已經聯繫台電優先搶修。

全國停水狀況方面,根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共累積停水多達306,062戶,已經修護2萬戶,尚有28萬餘戶待修護中。台水公司也已經動員540人、廠商270人持續進行搶修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