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強襲花蓮 鐵皮街上片片飛移 路樹連根拔起躺路中

▲四處飛砸的鐵皮。(圖/網友提供)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中颱梅姬強勢襲台,氣象局下午1時上修15縣市風力預測上限,其中花蓮縣恐上看15至16級陣風,劇烈的風雨也陸續傳出災情,不僅有路樹被連根拔起,連鐵皮都一片片被吹動,在街上迴旋,險象環生。

記者實地走訪花蓮市區,發現有棵大樹被風吹得連根拔起,整個倒在馬路上阻礙交通,並壓毀路邊停靠車輛,然而根部還將路面撬開,當時風有多大實在令人難以想像。附近居民表示,她在家裡就聽到風的聲音很大,嚇死人了,出門一看更是驚訝「這麼大一棵樹也會被吹倒」!

▼樹根撬開路面。(圖/東森新聞)

▼大樹倒在路中。(圖/東森新聞)

此外,有民眾從住家拍下對街的景象,一片片鐵皮就在狂風吹襲下飛來飛去,不停砸向放在路邊的物品,撞擊聲音非常吵雜,讓人聽了膽顫心驚。也有人拍下風襲路樹的畫面,長達20秒的影片風完全沒有停下,樹葉被狠狠地吹向左邊,宛如地心引力是從左方來的,畫面伴隨著雨水拍打非常可怕。

▼散落一地的鐵片。(圖/網友提供)

▼從樹葉可看出風力之強。(圖/網友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梅姬中心於27日下午14時於花蓮市附近登陸,目前以每小時23轉14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氣象局提醒,全台各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都要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