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社會總會有人批 李進勇回應半天假:要罵就罵我吧

▲李進勇前往麥寮、四湖等沿海地區的大排、堤防視察。(圖/翻攝自李進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全台大部分縣市27日都是停班停課,但雲嘉嘉南高以及連江縣等6縣市則為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對於這半天假的決議,不少縣市長都已被民眾罵翻,認為這樣的放假策略十分惱人也很危險。雲林縣長李進勇臉書同樣也被大量民怨塞爆,他27日視察災況時直說,一切都是根據中央氣象局做的決定,「要罵就罵我吧」。

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宜花東屏澎等縣市都已經宣布停班課,僅有金門縣正常上班課,至於雲林縣、 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連江縣則是決議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惹來民眾罵聲連連。

雲林縣政府26日晚間9時宣布,由於根據中央氣象局風力及雨量預測,雲林縣上午確實未達停班課標準,因此才決定從下午開始停班課。但這決定讓許多民眾不滿,尤其家長更是反彈,認為送小孩上學後還要中途再接回家,十分不便也很危險,對於騎乘機車的民眾更是「在冒險」,因此,李進勇臉書從消息宣布後就瘋狂被罵聲灌爆,甚至有人怒轟:「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對此,李進勇27日上午召開雲林縣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時直言,「要罵就罵我吧」,因為26日晚間依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力雨量預估,雲林縣上午的確沒有達停班停課標準,所以才做出半天假決定,但畢竟民主社會無論怎麼說、怎麼做,都會有反面聲音及看法,也會有人罵,一切責任都會承擔。

然而,李進勇稍早也在臉書上提到,前往麥寮、四湖等沿海地區的大排、堤防視察,風雨交加,目前已指示相關單位人員提高警覺,做好應變整備,尤其是山區土石流潛勢區與沿海低窪地區,須加強警戒整備,必要時做預防性撤離。

李進勇同時指示應變中心,因應颱風來襲加強與各鄉鎮市公所災害應變中心聯繫,加強各抽水站及水門檢視工作,各承包廠商派員進駐操作;而水利處亦已預置88台移動式抽水機,完成整備防堵淹水之沙包備用量;預計晚間9時宣布明日上班上課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