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裁量權卻只放半天 李明賢批陳菊淪為「一台計算機」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高雄市政府宣布27日放半天颱風假,上午上班上課、中午12時起停班停課,消息一出,市長陳菊臉書馬上被民怨灌爆。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27日指出,市長擁有行政裁量權,但陳菊「就跟一台計算機一樣」,只看死的數字」。

李明賢表示,高雄未達標準所以陳菊不能放假?那屏東為何可以放?陳菊要所有市民體諒支持,說放假有一定標準,昨晚一切標準都沒達到,「講得像是市長毫無裁量權,就跟一台計算機一樣,只能看死的數字」。

李明賢指出,行政首長當然有裁量權,高雄市隔壁的屏東縣不也全縣放假了嘛?他並沒有要苛待陳菊,必須能未卜先知,但就是因為市長無法未卜先知,人算不如天算,讓市民被迫「上半天還得上班」,要是風雨提早到來怎麼辦?他痛批「這種奇怪的颱風假模式實在該好好檢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