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可能打轉、偏北 彭啟明:預計下午3時從花蓮登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的暴風圈27日清晨碰觸東部陸地,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一早在臉書PO文提到,梅姬的環流廣大與地形的交互作用較強,中心登陸時可能會有打轉、偏北的跡象,預計下午3時前就會從花蓮登陸,週三(28日)上半天才會逐漸脫離。

▲梅姬颱風帶來的風勢相當強勁。(圖/記者張一中攝)

彭啟明在臉書PO文中提到,梅姬暴風圈觸陸後,北半部及東部地區都感受到明顯風雨,而且目前還在加大中,預計到晚上的風勢都不算小,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外出活動,「外出就是風險,可能會造成防災人員的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姬的暴風圈並非完整的圓形,加上太平洋高壓西伸到東亞一帶,才會持續朝台灣移動,預計颱風環流更靠近台灣時會受到地形阻礙,速度也會因此放慢,且梅姬環流廣大與地形的交互作用比較強,不排除中心登陸時會有打轉、偏北的跡象。

▲彭啟明表示,梅姬颱風的暴風中心預計會在下午3時前後由花蓮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如果依照中央氣象局對防災暴風圈的定義,梅姬的暴風圈中心預計會在今日下午3時前後於花蓮登陸,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下半天颱風越過中央山脈後,西半部地區的風雨就會漸漸增強,直到週三上半天颱風才會逐漸脫離。

而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早8時30分更新資料顯示,梅姬的中心位置落在北緯22.8度、東經123.3度,也就是花蓮東南方220公里海面,並以每小時22轉18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