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單大不同!車主在場還被開白單 判違反程序免罰

▲基隆地方法院認定,駕駛人在現場卻被開立白單舉發違反程序,判許男免賠。(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一名許姓男子去年12月間在仁四路旁停靠小貨車卸貨,因併排停車遭開罰單,雖當時人已趕到現場表示「會馬上開走!」仍被員警開出白單舉發,他不滿警方處理,聲請撤銷處分。法院認定,警方開單舉發不符程序,判許男免罰。

許男表示,當時剛卸完貨出來,發現警察在拍照,有當場說會馬上移車,但警員卻不理會,拍完照後就走人,他隨即收到一張2400元的罰單,心有不滿,認為員警違反交通稽查規定,提出行政訴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單的陳姓員警供稱,當時在仁四路見貨車違停,隨即開白單夾在雨刷上,再走到車前拍照,蒐證完後才離開,開單時「不記得有看到車主」。但許男拿出舉發照片指著貨車左側的人,一一指出特徵表示男子就是本人,還強調自己特地穿相同的服裝出庭,法院因而採信許男說法。

基隆地方法院認定,警方開單時,若車主已經到場,應請駕駛先把車移置適當位置,並當場改開紅單;而非先開立白單後,返所再舉發開出紅單,判定員警此舉不符程序,許男免罰,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