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平紅葉村土石流侵襲 緊急撤離村民!黃縣長親往探視

▲莫蘭蒂豪雨侵襲,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驚見土石流。(圖/台東縣政府)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強颱莫蘭蒂連續的強風豪雨,在大雨不斷沖刷下,造成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葉國小後方,今日清晨傳出大坍方,土石流入民宅,縣府災害應變中心派國軍協助撤離百餘位村民,安置於桃源國小,縣長黃健庭上午前往探視慰問。

黃縣長表示,紅葉村大面積的土石崩塌,已危及村民生命財產安全,必須執行全村撤離,將民眾暫時安置在桃源國小,除了希望確保村民人員平安,也指示縣府社會處及鄉公所改善安置環境,協調紅十字會提供床墊寢具、自來水公司早日修復民眾飲水與水車服務,也感謝慈濟烹煮供餐,讓民眾食物供應無虞。

目前只是短暫收容安置,長遠的安置計畫希望能與台東戒治所協調提供空間,未來縣府將與農委會水保局研議根本解決紅葉村土石流災害的整治及重建方案,進一步保障週邊區域居民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