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帶頭救青年低薪 暑期工讀加薪到22K

▲教育部帶頭救低薪,今年起幫工讀青年加薪。(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灣勞動環境普遍面臨低薪問題,教育部青年署帶頭拯救青年低薪,今年7月起調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月薪從2萬100元為2萬2650元,高於現行基本工資2萬8元;此外,在「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則計劃編列1000萬預算,106年起給見習津貼,提供學分抵免外的另一項選擇。

青年署署長羅清水表示,「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薪資調整從今年7月開始推動,共有273個組織參與計劃,教育部將媒合500位青年到非營利組織成立的社區產業,和相關社福機構,去學習如何帶領非營利組織運作,並支付青年在這1.5個月實習間的薪水;預計明年將擴大到6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過去並沒有支付薪資,僅能作為學分抵免,青年署今年度也編列1000萬預算,之後將跨部會討論提供見習津貼,至於要給多少錢、是否要在抵免學分和津貼中二選一,都還要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