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籍漁船「玉豐春」消失3天尋獲 船長氣絕、船艙進水

▲澎湖5噸玉豐春漁船和40噸重的年豐富66相撞撞後失聯,今尋獲但船長許阿件已氣絕。(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七美籍漁船玉豐春號23日清晨與「年豐富66號」擦撞後失聯,昨夜在金門海域尋獲,經確認,船上唯一人員船長許阿件已無生命跡象。今上午由金門海巡協同拖抵金門料羅港,目前已報請金門地檢署勘驗,將釐清事發經過和死因。

玉豐春號23日清晨在七美西南3海浬處,與同是七美鄉籍漁船「年豐富66號」擦撞後即失聯,船上僅有船長許阿件(60歲)1人。海巡隊隨即展開協尋,25日晚間澎湖籍漁船「聖合發」在金門南方海域發現半浮沉的小船,經確認為失聯玉豐春號。

金門海巡隊26日凌晨抵達救援,但船長伍許阿件已倒臥在甲板上無生命跡象。據了解,該船船頭嚴重受損、船艙進水, 在金門海巡隊船艇戒護下,上午10時左右由「振瑞發號」拖回金門料羅港,並報請金門地檢署勘驗偵辦。

據「年豐富66號」船員指出,兩船撞到後,雙方停留一會檢查,船前方有毀損的「玉豐春號漁船」後來駛離。但年豐富66號疑似在碰撞後未立即通報,直到拖了3個小時後,才回港報案,耽誤搜救,因此事故經過和責任歸屬還有待檢方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