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季尚未報到 中部已開始紫爆

多處中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超標,出現空品紫爆情況。(圖/翻攝自零時空汙觀測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部民眾出門注意,今日空氣品質一早就紫爆!根據g0v零時空汙觀測網,台中、雲林和嘉義市等地區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已超標,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也立刻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是靜風,且一大早就如此,」而台中和雲林特別嚴重,顯示中雲地區的空品污染源多於其他區域所致。

莊秉潔近日也觀察到,在夏季熱浪開始和緩之際,理論上,電力需求逐漸舒緩,中部地區的空汙卻開始嚴重,清晨時間,天空常見一片塵霾。

他也強調,此波空汙非秋冬的高壓迴流所造成,等壓線非常地稀疏,盛行風弱,於是在地污染容易累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