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 潮牌T恤貼國旗寫TAIWAN被罵翻

▲台灣潮牌S.H In Taiwan推出的「讓世界知道我們叫台灣不是中華民國」衣服,因為上面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而受到討論。(圖/翻攝自S.H In Taiwan臉書,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國籍名稱與國旗常引發不同立場民眾的討論,有個台灣自創潮牌S.H In Taiwan,最近推出一系列T恤與球衣,為了傳遞「Chinese Taipei」該正名為「TAIWAN」的理念,強調「讓世界知道我們叫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在衣服印上相關標語,但一旁搭配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此舉卻被網友罵翻說「中華民國不等於台灣」,批評品牌拿國籍意識來炒作。

在該系列T恤上,只見到「Chinese Taipei」被紅筆畫掉,並寫上「TAIWAN」,但一旁搭配的滿地紅國旗,踩到部分網友的紅線,雖然品牌強調,這面國旗是隨衣服另外附上,「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貼」,不過網友仍不埋單罵翻品牌。

▲部分網友不認同衣服上面寫TAIWAN,卻又有中華民國國旗。

網友認為,「台灣是台灣,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批評設計者「搞不懂ROC跟TAIWAN不一樣」,更有人直說「那面國旗是流亡政府國旗,印上去不代表愛台灣」。

不少人認為「品牌用政治行銷商品,卻踩到鐵板」,還說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貼的手法,「兩邊都不討好,悲哀!」

眼見網友批評聲浪越大,S.H In Taiwan品牌總監詹明璋在8月22日晚間PO文解釋,先是坦言設計不周延,但他也澄清,自己創立品牌以來,目標都是「設計好看的休閒服飾,穿出去讓大家知道你來自臺灣、也能了解臺灣生活的一些事。」

對於這款TAIWAN衣服上出現中華民國國旗,詹明璋解釋團隊其實有激烈討論,最後基於「Chinese Taipei球衣上面本來就有這面國旗」,因此留下國旗設計,但卻也改為隨衣附贈,可以自己選擇。

最後強調品牌精神就是「簡單」、「幽默」、「創意」、「臺灣」,並說明並非拿政治型態來賺錢,強調自己精神始終是愛台灣,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