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走心!19歲男大生罹罕病僅107cm 生活起居哥們全包

▲武東缽結交了好哥們,相互扶持學習。(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小志氣高」,這句話用在武東缽身上最貼切不過。住在中國河北石家莊19歲的武東缽出生是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疾病,但他的家人並沒有因此放棄,而是不斷的鼓勵。最後武東缽順利考上東北師範大學,他很感謝三個好哥們高中的扶持照顧,兄弟情誼令人動容。

在高邑縣第一中學開學時,出現一個迷你版的同學武東缽,身高僅107公分,患有先天性腦積水與雙胯骨異位,但他並沒有因為身體的殘缺放棄自己,年年都是第一名。原本父母擔心他在外求學會遇到生活上的不便,但是武東缽非常幸運的遇到了馬小飛和王嘉賓。

馬小飛和王嘉賓每一天幫武東缽拿便當、揹書包,只要武東缽無法獨立完成的事情,都由他們幫忙完成。三兄弟待在同一個班級求學,抽中同一間宿舍相互扶持著,後來還加入一位好哥們李梓豪一起努力。學習能力極強的武東缽也沒讓朋友白白幫助他,在念書的過程中有問題都盡力幫哥們解決問題。彼此之間形成了「學習找武東缽,生活幫武東缽的默契。」讓父母、師長們相當感動。

武東缽最後考上了東北師範大學,對於大家的鼓勵扶持相當感恩,上大學後的生活他也不害怕並開朗的表示,「無論走到哪裡,我的世界從不孤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