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抗議沙海林沒在怕 柯文哲:正面迎戰、相信警局專業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由於2016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中國大陸方面將派出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出席。對此,台聯15日還到台北市府前抗議,強調屆時抗議會「如影隨形」。不過,市長柯文哲則回應,台灣過去數10年的有很多抗議,司空見慣,他身為醫師會正面迎戰,不用太焦慮,他也相信警局的專業能處理好。

面對抗議聲浪,柯文哲認為「預料中的事」。多元社會裡,每個人都有表達言論自由的權利,他希望大陸方面能了解尊重台灣的民主自由;抗議在台灣這邊已很司空見慣,已是生活的一部分,雖然對方很不習慣,但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希望能互相體諒彼此各自堅持的地方。

柯文哲也說到,台北市過去幾10年很多陳抗事件,因此市警局非常有經驗,很放心警局能專業處理好。至於會不會先跟大陸方面提醒?柯表示,大陸方面已派先遣人員來台,跟警局做推演,並非單方面處理,而是一起處理。外界爭議「統戰」部分,柯說,他作為醫生一向正面迎戰,會堅持既有原則處理雙城論壇,有時候不用太焦慮,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