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路考試辦半年及格率67% 考前注意3大「魔王關」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公路總局自8/15起,全台26個監理站所全面試辦汽車道路考照,目標明年元旦將不再進行雙軌制,強制民眾只能選擇路考。公路總局統計3月試辦自6月以來不及格扣分項目,提醒考生要注意3大「魔王關卡」,也呼籲因路考較花時間,要報考前可先透過網路預約,節省在現場等候的時間。

▲公路總局統計汽車路考前3大魔王關。(圖/記者賴文萱攝)

公路總局統計,自今年3月起試辦汽車路考,有1359人報考,907人及格,及格率約67%。3月自6月以來,不及格扣分項目前3名分別為,「任意跨越兩車道行駛或駛出邊緣」佔了22%,且一次就扣32分;「變換車道、轉彎前未顯示方向燈」約佔20%,一次也扣32分;「行駛中引擎熄火(人為操作)」則佔15%,一次扣16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汽車駕照道路路考試辦以來,及格率約67%。(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加強民眾考照後上路駕駛的信心,公路總局自8/15起,全台(含離島)小型車考驗26個監理所站,全面加入道路考驗。及格考生若為新(第一次)考領駕照,可於駕照加註「通過道路駕駛考驗」,已持有駕照的民眾,則將持續推出相關對策。公路總局說,目標最快明年元旦全面實施路考制度,屆時民眾就無法選擇場地考照,不過10月仍會依試辦成效進行討論再決定。

▲通過汽車道路考照的駕駛,駕照上會註記。(圖/公路總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