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創世基金會「餐與愛」伙食專案 南市議會贈慰問金

▲響應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餐與愛」每日伙食專案募集活動,陳榮枝秘書長代表代理議長郭信良致贈慰問金。(圖/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響應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餐與愛」每日伙食專案募集活動,台南市議會8日上午由陳榮枝秘書長代表代理議長郭信良,前往致贈慰問金,感謝創世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服務社會弱勢,同時希望達到拋磚引玉,呼籲更多民眾響應,加入助人行列。

陳榮枝秘書長表示,台灣目前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創世服務對象不論是高齡化長期臥病在床或植物人,這些都是需要社會協助但卻無法順利獲得幫助的族群,然而受到景氣影響,基金會近年來捐款募集情形不如預期。

陳榮枝秘書長說,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感謝創世基金會長期以來對老、殘、窮等社會邊緣人協助照護,減少社會問題產生,希望藉由響應「餐與愛」伙食專案募款活動,向創世基金會肯定致意,同時也期許更多人注意關懷社會弱勢及社福團體,主動提供協助,一起讓社會變得更美好和諧。

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院長孫淑媛表示,長期臥病在床需要龐大費用支出,對一般家庭而言,光是照顧、耗材等日常支出更是難以負荷的沉重壓力,創世基金會長期以來針對長照部分提供協助,孫院長感謝台南市議會熱心捐贈,也期盼更多人盡一己之力,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幫助。

根據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指出,安養經費主要用於添購院生所需之奶粉、營養品、尿布及耗材等,以目前60位院生計算,每個月奶粉及營養品所需費用約54萬元,今年安養經費募款情形比起去年不足2成,因此台南分院今年特別推出專案募集計劃,繼5-7月的「愛心片片」尿布募集專案,6-8月則有「餐與愛」奶粉及營養品募集專案,希望社會各界踴躍發揮愛心,一起加入助人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