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滿市撲街萌」張大春寫七言律詩 網讚:好傳神!

▲Pokemon Go6日在台灣上線,掀起一波抓寶熱潮。(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終於登陸台灣,掀起一波上街抓寶風,處處可見「訓練師」埋頭丟寶貝球。看見此一現象後,作家張大春還特別即興創作一首詩,「撲街萌(pokemon)在台開賣,人人落陷」,其中「忽然滿市撲街萌」立刻引起不少網友留言按讚,許多人都說「好傳神」、「這才是真的」。

張大春的這首七言律詩以鍾馗做對比,「忽然滿市撲街萌,信步持機證獨行。剪徑功夫天下遍,收妖事業掌中輕。今宵歸去籠魂魄,到處人家動戟兵。升等文章揮指就,鐘馗恨不此時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紛紛回應貼文,有人說「『撲街萌』這名字譯得比寶可夢貼切太多了!」、「此譯妙極」、「鐘馗恨不此時生」,還有網友詢問張大春是否也淪陷,他則回應「我沒有」。

另外,「抓寶之旅」的熱潮也讓交通問題浮出檯面,不少單位出面呼籲,民眾玩遊戲之餘,千萬要注意安全,否則將開罰。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醒,民眾若邊開車邊抓神奇寶貝被查獲,將開罰新台幣3千元;機車騎士玩手機也會被罰1千元;腳踏車的罰款則是3百元到6百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