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鄉北門串起五色珍珠 台南連3年獲友善城鄉最高獎

▲台南市北門區以「串起五色珍珠,閃耀鹽鄉北門」意象,營造漁村生態之美。(圖/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定義友善城市的標準在哪呢?「建構寧適家園,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環保署評選結果出爐,台南市北門區運用豐富的濱海生態景觀及鹽村遺跡,以「串起五色珍珠,閃耀鹽鄉北門」意象,營造漁村生態之美,凸顯偏鄉資源匱乏的現況,連續第3年獲得最高補助經費2000萬,奪得最高榮譽的城市。

環保署自99年起推出環保示範區補助計畫,包括安平區、北區、東區、南區、新營區、善化區、六甲區已先後獲獎,累計獲得環保署近2.5億元補助,不僅推動14項環境永續指標,得獎的區公所還發揮傳承精神,將營造經驗與其他區公所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北門區水晶教堂、婚紗美地成為觀光景點,原始濱海景觀孕育豐富的動植物,加上鹽村遺跡,吸引愈來愈多遊客造訪。

此次台南市以「串起五色珍珠,閃耀鹽鄉北門」的主題,規劃濱海生態、蚵寮水岸、舊埕部落文化、三寮灣種子社區、井仔腳低碳半島,結合電動自行車及小漁協作平台等自創計畫,打造會呼吸的海綿停車場及太陽能減碳示範公廁,達成年減碳量16公噸目標,徹底落實台南市低碳城市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