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興車站古蹟遭惡搞潑漆 他辯:搞創意、是「藝術」


▲勝興火車站被惡搞潑漆,他卻說是搞「藝術」。(圖/苗栗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舊山線的勝興車站是著名古蹟,22日清晨卻遭一名楊姓男子潑漆汙損,包括石碑、「十六份」的站名都被惡搞塗成刺眼的亮綠色。警方獲報後逮捕一名56的楊姓男子,他雖坦承犯行,卻辯說是在「搞創意」,訊後被依毀損罪送辦。

勝興車站現由三義鄉舊山線文化產業協會認養維護。警方表示,三義分駐所22日上午接獲協會報案,指車站內的石碑及「十六份」站名都遭人噴漆,舊站長宿舍門鎖也遭人破壞入侵;員警獲報趕赴現場,發現被惡搞的塗鴉油漆未乾,研判嫌犯還在附近,立即在周邊展開搜尋,果然在200公尺外的隧道找到楊男。

警方指出,56歲的楊男居無定所,被捕後坦承犯行,但強調自己是在「搞藝術」、「搞創意」,不清楚車站是古蹟,會入侵舊站長宿舍則是想找地方睡覺;但警方調查發現,楊男2個月前就曾破壞車站設施,屢次再犯,訊後將他依毀損罪及無故侵入住宅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