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假網站、假程式詐得數百億台幣


▲刑事局偵九大隊今天破獲專為詐騙集團提供假網站、假程式服務的詐騙機房。(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九大隊今天宣布偵破網站詐騙機房,該機房專門架設假網站,讓有需要的詐騙集團,以每個月6-8萬的服務費獲取這項服務,而受害者大多數都是大陸民眾。

大陸地區山東省濟南市公安局,日前接獲民眾于清漣報案,于男表示日前接獲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的電話,該民警向他表示,他涉及重大販毒、洗錢案,要求他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查院」的網站查看。

于男為了確認自己是否真的成為嫌犯,就到網站上查看,殊不知這是詐騙集團向台灣人購買服務的假網站,台灣的網站詐騙機房還協助大陸的詐騙集團製作偽造「犯罪通緝追查系統」的遠端遙控程式(TeamViewer)。

接著就利用遠端遙控程式控制于男的電腦,並取得身份證等相關文件,將于男銀行中的250萬人民幣轉出,公安局粗估受害民眾達上萬人,遭詐騙金額高達近百億台幣。

大陸公安局追蹤網站,發現該網站是由台灣機房架設,並與刑事局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通報並共同辦案。刑事局偵九大隊接獲情資後先後在3月30日、4月21日及、7月20日兵分多路,逮補了以張姓男子為首的9名嫌犯,並查獲贓款9萬元,訊後將9人以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以張姓嫌犯為首的詐騙機房共9人,遭警方以詐欺罪法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詐騙集團製作假網站、假通緝令,取信民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