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美多良車站禁開車上廣場 居民嘆:垃圾都裝滿一卡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車站要禁止遊客開車上廣場!受到尼伯特風災重創,當地居民至今仍忙著重整家園,但許多慕名前來車站的遊客卻頻頻亂停車,甚至還亂丟寶特瓶、衛生紙、菸蒂等垃圾,讓居民們氣得決定禁止車輛進入廣場。

▲▼多良車站雖然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但也留下許多垃圾。(圖/東森新聞)

台東太麻里的多良車站有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之稱,但強颱尼伯特過境帶來慘重災情,當地居民每天幾乎都忙著重建家園,許多慕名前來遊玩的遊客卻影響到他們的救災進度,甚至增加環境髒亂。

多良車站附近的居民陳秀如表示,遊客確實帶給當地人一些小小的收益,「可是那些留下來的垃圾,以我們工坊來說,都是一卡車一卡車在處理。」放眼廣場地面,幾乎到處都是喝完的瓶裝水等寶特瓶,看台外也有不少衛生紙團和菸蒂。

▲▼多良車站的「無敵海景」隨便拍就像明信片一樣美麗,當地居民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共同愛護這難得的美景。(圖/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陳秀如也提到,部落原本就是依山而建,所以道路非常狹窄,遊客前來觀光不知道要把車停哪,通常都是隨便亂停,大家忍無可忍才會決定禁止車輛進入車站前廣場,如果想看美麗的海景只能走路上去。

對此,大部分的遊客都抱持正面的態度,「開上來其實對行人也不方便,沒有車子的話大家走路也比較安全一點。」然而,多良車站的環境問題早在今年2月就被提出,就算設置警告標語還是有人假裝沒看到,就算居民每週2次動員100多人清理,也趕不上遊客隨手一丟的速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