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全力處置」陸客團火燒車 國台辦將派工作組來台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陸客團在桃園發生嚴重死亡車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表示,得到資訊後,國台辦立即啓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相關單位將派工作組來台,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陸客遊覽車自撞火燒造成26死。(圖/東森新聞)

遼寧海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組織的大陸旅行團下午在桃園發生嚴重車禍和火災,造成24名陸客及導遊、司機共26人死亡的重大事故。馬曉光表示,獲悉消息後,國台辦已立即啓動涉台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機制。

他指出,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與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緊急聯繫,瞭解核實情況,要求台灣有關單位「全力處置」,查明事故原因,妥善處理善後,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事故。

馬曉光還說,「我們高度關切大陸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有關單位將派工作組赴台,協助家屬處理善後。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