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7天破一銀盜領案好神 歐美受害國家求司法互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警方在短短7天內,偵破第一銀行ATM盜領案,逮捕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卓斯等3嫌,還成功追回6024萬元的贓款,讓外國犯罪集團踢到鐵板。超高的破案效率引發國際關注,警政署長陳國恩透露,有其他受害國家就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香港分部,向我國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的請求。

第一銀行在9日至11日期間,全台42台ATM提款機遭植入惡意程式自動吐鈔,一共被盜領8390萬元。沒想到主嫌安卓斯(又譯安德魯),17日下午在宜蘭礁溪遊蕩時,被正在休假的台北市警局公共關係科警務正員警宋俊良「鷹眼」認出,隨後晚間警方再於台北大直維多利亞飯店再逮2名摩爾多瓦、羅馬尼亞籍共犯收網,同時追回大部分贓款。

對於7天內就偵破盜領案,行政院長林全18日至內政部警政署,頒發120萬元破案獎金,並表揚破案有功人員時表示,維持治安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要靠警政署幫忙挑起,不管是台鐵車廂爆炸案還是一銀ATM盜領,「警察同仁表現國際一流,這一點我特別給肯定。」

陳國恩也指出,外媒曾報導全世界有30幾個國家、100多家台金融機構,都發生過類似的ATM盜領案,在安卓斯等3嫌落網後,先前一些受害的歐美國家,則紛紛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香港分部,要來向台灣請求司法互助


▲林全表揚偵辦盜領一銀ATM案破案團隊。(圖/警政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