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見爸爸兩餐吃一碗泡麵 雄中生夜讀到12點拼台大醫

▲大學指考18日寄發成績單。(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成績單18日寄發,高雄中學謝秉高今年指考原始分數471.2分,成為三類組榜首,可望能上台大醫科,來自單親家庭的他表示,爸爸經常吃泡麵,只為了讓他去補習,將來會努力當上好醫生,「換我來孝順您。」

謝秉高是家中唯一的孩子,2歲時父母離異,從小就由父親獨自扶養長大,他認真努力,國中基測已滿分考上雄中,高中畢業後又以471.2分成為雄中三類組榜首,可望成為台大醫科新鮮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秉高表示,有次補習回家看見爸爸在吃泡麵,知道是午餐和晚餐,就跟爸爸說,「不要這麼省」,但爸爸卻只告訴他,「好好讀書,不用擔心家計」,爸爸也從不讓他煩惱錢的事,自己也不知道花了多少補習費,因為爸爸都會直接去補習班繳掉。

▲大學指考18日寄發成績單。(圖/記者季相儒攝)

謝秉高也表示,只要一想到爸爸對他的用心,就不敢有任何怠惰,因此高中三年來,不管假日或寒暑假,一定都是一早起床,就讀書讀到半夜12點,甚至自告奮勇當學校自習室管理員,念到大家都走了,再留下來關門。

若如願拼上醫科,謝秉高表示,會努力完成學業,希望畢業後能回到家鄉高雄行醫,好陪伴爸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