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集遊法保留禁制區、即時強制 民團抗議小英假修法

▲大批民團立院外高分貝抗議集遊法修法,警方嚴陣以待。(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團推動《集會遊行保障法》修法,多個民間團體15日上午在立法院外抗議初審通過的《集遊法》草案中,仍然保留禁制區與賦予警方即時強制的權限,無法真正保障人民的集會遊行自由,因此對目前版本表達強烈不滿,意圖丟直旗幟到立院內,高分貝抗議,警方也嚴陣以待。

民團表示,民進黨視《集會遊行保障法》為人權進步的象徵,預計進行二、三讀程序。然而,民團認為,禁制區與即時強制的除條款都未廢除;禁制區本質是不信任人民的做法,究竟多少比例的陳抗行為逾越必要的分寸至今不明;即時強制取消舉牌三次的規定,卻新增協商、警告、制止無效等規定,並無任何改變。

民團呼籲新政府,他們踩著人民的血淚上台,應謹記過去諸多教訓,立院機關目前仍然不願傾聽民意,執意保留不必要的條款,民進黨的進步在集會遊行保障方面一直不及格,小英執政修了「假法」,不能進行真的保障,所有立委應該謹慎自己手中的一票。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