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一銀「同款ATM」郵局也有200多台 緊急確認帳務!

▲第一銀行ATM。(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ATM遭盜領7000萬,緊急停用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同一款機型。而中華郵政全台3200台ATM中,與一銀同款的也有200多台,上午立即清查,確認帳務沒有問題,也提升資安防護。

第一銀行20家分行34台ATM發生異常,據統計,一銀全台共有768台提款機,異常ATM皆屬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同一款機型,300台同型機款已暫停使用,初步瞭解可能遭植入惡意程式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發言人王淑敏表示,全台3200台ATM中,有200多台與一銀同款,雖然只有機型一樣,程式不同,但為確保安全,上午也立即進行清查,並加強資安防護,檢查是否有可疑程式植入,目前確定帳務沒有問題。

▲▼中華郵政ATM。(圖/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