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重創東台灣 百戶弱勢家庭急待重建援助

▲位於台東市郊區家扶受災戶毀損情形。(圖/家扶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地區,超過萬戶停電停水,街道上更是滿目瘡痍,災情慘重。台東家扶中心統計,已超過120戶扶助家庭房子嚴重破損,急待重建援助,籲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台東家扶指出,有許多扶助的弱勢家庭居住在偏遠地區,房屋設備簡陋老舊,甚至多數是由鐵皮搭建的房子,根本抵不過強颱的肆虐。為了第一時間掌握災情,家扶社工直接進駐訪視受災住戶,給予即時的慰問與協助。

▲風災後,家扶第一時間至受災戶發放急難救助金(右為台東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根據統計家扶受災戶超過120戶,除了發出100萬急難救助金,給予家庭即時的慰問之外,還會針對案家受災嚴重性,視其屋損、財損、農損等情況,個別補助家園重建。後續的復原經費及偏遠受災案家尚在持續瞭解中。

家扶中心呼籲,天災對於弱勢家庭就如同是雪上加霜,邀請民眾雪中送炭,一起募集重建經費,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捐款可洽台東家扶中心捐款專089-323804/郵政劃撥00432159台東家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藝術家盧俊翰創作做公益 致敬地震救災員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第二屆「音為愛」合唱創作揭獎

愛爾麗贊助基商籃球人才培育計畫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