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腳步持續放慢! 暴風圈延至17:00接觸台東

▲尼伯特持續減速,暴風圈接觸陸地時間延後至下午5時。(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強颱尼伯特持續逼近,颱風中心位置今天下午2時即在花蓮東南方約3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轉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尼伯特移動速度略為減慢,預估暴風圈將延後至下午5時許接觸陸地,其中又以台東登陸機率較高。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尼伯特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即在花蓮的東南方約32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18轉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南部陸地及恆春半島,對全台各地及澎湖將構成威脅,目前蘭嶼已颳起12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伯特預計今天下半天至明天影響台灣最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由於尼伯特移動速度略為減慢,暴風圈將延至下午5時許觸陸,且今天下半天至明天(8日)會最接近台灣,預計明天凌晨左右會登陸花蓮或台東陸地,全台都會壟罩在暴風圈內,周六(9日)颱風逐漸遠離,但台灣仍會受到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西半部仍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局部地區也有些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醒,隨著颱風遠離之後,南方水氣也將北抬,下周日至下周三(10日至13日)迎風面的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一整天仍有短暫陣雨發生,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而下周日前由於勝颱風影響,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綠島、蘭嶼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尼伯特將直撲台灣,全台都列入警戒範圍。(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