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爆勞資糾紛 政大歡迎勞動部對廠商稽查

▲國立政治大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政大清潔工爆出勞資糾紛,政大表示,與所有外包廠商簽訂承攬契約時,均明訂要求廠商務必符合勞基法以保障勞工權益,不得違反勞動條件,對於立委質詢時提到的案例,屬外包廠商與勞方之間所產生的爭議,政大與勞動部確保勞工權益立場相同,希望勞動部能加強廠商稽查,共同確保清潔工權益。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6日邀請勞動部及教育部報告「大專院校兼任教師納勞動基準法具體時程專案報告」,立委林靜儀質詢時表示,政大外包清潔工8年內爆發三次勞資糾紛,包括資方不給清潔工加班費及特休,國定假日出勤未給兩倍工資,學校需要90個清潔工,卻只聘70個,一年省下一千萬的利潤,要求教育部和勞動部訂定相關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國立大學校園清潔工作目前普遍委由外包廠商承攬,國立政治大學除善盡督促訂定承攬契約的外包廠商外,也非常希望勞動部針對廠商進行稽查,共同確保清潔工權益。

政大表示,校方已善盡督促訂定承攬契約的外包廠商,包括五一勞動節時,主動發文外包廠商,關切勞動節補休事宜;新舊廠商交接期,發文外包廠商照顧勞工意願及妥善安置等,以期監督落實勞工權益。政大重申,一切依據勞動部及教育部相關規定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