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完整「巨眼」直撲台灣!  紮實鋼砲恐掃900毫米雨量

▲尼伯特的衛星雲圖。(圖/翻攝自NOAA Twitt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尼伯特進逼台灣,目前位置在花蓮東南方約410公里的海面上,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宜蘭、花蓮、台東3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苗栗以北至基隆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更從衛星雲圖,記錄下巨大且清晰的颱風眼畫面,結構完整不可小覷,暴風圈預計今天下午碰觸東半部陸地。

尼伯特越來越靠近台灣,海上陸上警報齊發,以每小時22轉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南部近海,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並預估最高雨量恐上看900毫米, NOAA新一波的颱風為星雲圖曝光,可以看到颱風眼非常巨大,結構完整且清晰,威力持續增強,相當壯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主播甚至形容,尼伯特暴風圈有如阿拉斯加州或墨西哥那麼大,「就像風速集中的小鋼砲,一觸即發。」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提醒,「颱風中心可能在明天(8日)凌晨至清晨登陸,預計中心點再往南偏移,將停留6至8小時,可能要拖到9日上午才會逐漸脫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