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大火奪6命 檢察官追責任約談9人偵訊

▲樂活照顧中心實際負責人井寶玲被移送地檢署複訊。(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樂活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大火,造成6人死亡悲劇,照顧中心負責人井寶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目前檢察官正在訊問中。另外包括一名何姓護士、值班外勞以及相關行政人員共9人,也陸續被傳喚。

檢方表示,已聯繫法醫研究所法醫盡速於近日進行複驗,確認死因,是否有人為疏失與相關責任。6名死者當中,有3人在現場被發現時已經死亡,3人則是送醫後宣告不治,北檢皆派檢察官前往相驗,傍晚5點多陸續相驗完畢。台北地檢署也通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對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根據了解,該照顧中心每人每月收費大約3萬元起跳,多以老年人、失智患者、癌症術後調養、癱瘓患者為主。警方初步研判,恐怕是沒有足夠、合法的照護護理人員,導致火勢從8樓10號燃燒時,沒有人發現,直到火勢延燒才進行疏散動作,但為時已晚。

不過照顧中心在2012年、2015年的評鑑中皆為甲等,消防、公安、衛生稽查也無違規,人員編制上,按照衛福部公布的資料,照服人員10人、護理人員4人、社工1人,皆符合規範,因此警方也不排除,因為平日欠缺消防演練經驗,導致火警發生時兵荒馬亂,病患因此逃生不及。

▲起火點5樓病房被燒得面目全非,是否有照護人員不足,或消防演習經驗不足狀況,還有待釐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