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颱風就變強颱直撲台灣 「尼伯特」是台氣象史上首例

▲尼伯特颱風颱風眼清晰可見。(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1號颱風「尼伯特」6日凌晨2時已達強颱等級,路徑不斷南修,暴風圈籠罩整個台灣。回顧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警報紀錄,1號颱風就發警報的只有6個,而且都還僅是中度颱風等級,尼伯特這次以強颱之姿直撲台灣,成為58年來首例。

氣象局長期預報科科長陳孟詩說,回顧氣象局從1958年開始發颱風警報的紀錄,1號颱風就發警報的有6個,其中1998年「妮寇兒」、2001「西馬隆」和2006「珍珠」則有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但颱風最大強度只到中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尼伯特路徑恐直撲台灣成穿心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尼伯特颱風成為58年來1號颱風就增強為「強烈颱風」的首例,且路徑持續南修,恐成「穿心颱」直撲台灣。氣象局表示,目前就移動路徑看來,尼伯特侵台機率已達70%,隨著登陸地點不同,對台灣各地會有不同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