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颱少秋颱多? 吳德榮最新分析:機率低!

▲尼伯特颱風轉中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日前預估今年有2至4個颱風侵台,氣候平均值為3.6個,主要特性為「夏颱少、秋颱多」。對於這個結論,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用數字分析,「夏颱少秋颱多」的機率並不高,更何況是強調有共伴作用的秋颱,那機率就更低了。

吳德榮今天在「洩天機教室」撰文表示,氣象局預測今年侵台颱風的總數為2至4個,假設總數是2個,若夏(7、8月)季僅有1個侵台颱風,則秋颱僅剩1個配額,則「夏颱少秋颱多」不成立;假設總數是3個,若夏颱只要有2個,秋颱僅剩1個配額,則「夏颱少秋颱多」又不成立;假設總數是最多的4個,若夏颱只要有2個,秋颱僅剩2個配額,則「夏颱少秋颱多」也不成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即使像尼伯特颱風已經這麼接近的颱風,都還無法確定是否「侵台」,又如何有能力預報下半年「侵台颱風」的逐月分布。

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在5日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且持續增強,預計接近台灣的時候強度可能到中颱上限;目前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8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8轉33公里速度持續朝台灣東部海面移動,若移動速度和方向沒有明顯變化,氣象局最快在6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