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僑宴 蔡英文:名義是我請客但不是我付錢

▲總統蔡英文出訪「英翔專案」。(圖/中央社提供)

記者陶本和/巴拿馬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台北時間26日抵達巴拿馬,晚間宴請巴拿馬僑胞及中南美洲僑領代表,致詞時逗趣地說,「今天晚餐名義上是我請客,但出錢的不是我」引起台下一陣笑聲,接著強調是由外交部與僑委會買單。

蔡英文首次出訪地點就在巴拿馬,由於先前傳出大陸新僑的僑社在醞釀當中,可能會影響本次僑宴。不過,最後僑宴仍有將近400人參與,對此小英也坦言感到很驚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致詞時說,蔡總統第一次出訪就來到巴拿馬,也慷慨請僑胞們吃飯,強調今天吃飯買單的是總統,而非僑委會。

不過,蔡英文致詞時馬上打臉吳新興,坦言今天的晚宴雖然名義上是她請客,但實際上出錢的不她,而是外交部與僑委會。

▼僑胞熱烈歡迎蔡英文。(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