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嗆明年再放7天假就掀桌 網酸:老闆要走上街頭嗎?

▲勞工抗議變形工時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針對行政院公告將恢復勞工7天國定假日,讓工商團體負責人相當不滿,不只齊聲要求小英政府取消,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更揚言,政府若講不聽,他們就要一起去掀小英政府的桌子。許的這番話在PTT八卦板引發熱議,並遭嗆聲「7天假就可以倒?草莓企業…歐洲放更多怎沒倒。

由於多放1天假,企業人力成本將增加90.45億元,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批評,光一個台灣放假就這麼亂,政府還能做好什麼事?同時也轉述許勝雄的談話,現在講好的取消7天假,今年照舊放也就認了,如果明年還要照舊放就要去掀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直言,新政府若不遵守承諾,以後說的任何話都無法相信,也不必再談加碼投資台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工商團體負責人對於7天假復活的反應,鄉民們相當不以為然,紛紛大罵慣老闆、連上街抗議都有困難的的老草莓、笑你不敢、超廢的嗆聲、企業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守法了;也有人指出,900萬勞工X每天工作1000元=90億;還有鄉民質疑,多上一天班,90億有回饋到勞工上嗎、連台灣的勞工放個假都是賠錢,我就不信到別國能賺;更有人調侃,老闆要走上街頭嗎?

而針對企業的反彈。行政院長林全21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這個問題是「過去」製造的,新政府只是在解決問題,只要修法落實週休二日,就沒有7天假日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