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隊5天2度求援!男橫紋肌溶解「走不了」出動直升機

▲新北登山隊1隊員橫紋肌溶解,受困南投山區,空勤直升機18日出動救出傷者。(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野外育樂協會登山隊23名成員於9日攀登南投縣仁愛鄉能安縱走,先是領隊與3名隊員失聯而對外求援,13日才成功會合,沒想到17日下午又傳出1名隊員疑似橫紋肌溶解無法行走,受困奧萬大南溪匯流處,再度請求支援。所幸,空勤直升機18日上午立即趕赴傷者受困處,成功將人救出,而這已經是該登山隊5天內第2度求援。

從新北市來的登山隊伍攀登南投仁愛鄉的能安縱走,包含3名領隊、3名嚮導,共30人,9日從天池山莊入山,7人被莊主勸退;沒想到,3名登山客加1名領隊於12日失聯,好不容易才在隔天成功會合,23人繼續行程,結果又出包;62歲的賴姓隊員於17日傳出橫紋肌溶解,受困奧萬大南溪匯流處1名領隊留下陪他等待救援,其餘21人一路賭命,總算抵達奧萬大終點。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17日下午接獲報案,賴男疑因橫紋肌溶解症無法行走,登山隊也因此受困在仁愛鄉萬大南溪匯流處,因此打電話報案,希望相關單位派直升機前來救援。

不過,南投縣消防局於17日申請的空勤直升機因大雨無法起飛,只好改於18日清晨再出動,將賴男救出並載往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直升機抵達後,立即將傷者用救護車載往竹山秀傳醫院急救,而登山隊則繼續原定的行程,預計於19日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