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暴雨釀山崩!土石流傾瀉積成「小山」 轎車急速閃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17日下午暴雨強襲大台北地區,最大雨勢出現在南港區、汐止區,時雨量一度破百毫米。大雷雨強灌,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停車場下午驚傳山崩,可見暴雨夾雜泥土和石塊形成可怕土石流,從山區傾瀉而下堵住整個車道。張姓網友從高樓往下拍攝,新台五路一段96號後山的車道幾乎被泥水淹沒。

▲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後山停車場,17日下午暴雨過後驚傳發生山崩。(圖/網友張先生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後山停車場,位於新台五路一段96號,17日下午暴雨過後驚傳發生山崩。從網友提供的照片來看,山區旁邊的道路被土石流掩蓋,積得跟小山差不多高,由於停車場就在附近,且車位幾乎擠滿了車。一輛灰色休旅車最靠近土石流傾瀉的方向,輪胎疑似遭到波及。

土石流阻礙車道通行,其中一側宛如成為小池塘,積水已達一定深度,有人撐傘拿東西探路行走。一座廟宇剛好位在土石流的前方,所幸沒有遭到沖毀。張姓網友從高處往下拍攝災情,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據氣象局觀測資料,截至下午6時05分,新北市汐止區(汐止國中)已經累積141.5毫米的雨量,台北市南港區(東新國小)139毫米,台北市信義區(北市府水利處)132毫米,台北市南港區(北市府水利處)131.5毫米。水利署同時對雙北市、基隆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