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新南向」 高雄立委齊呼:將航班轉移小港機場

▲邱議瑩17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日前才經歷37年來最嚴重的淹水,造成陸空交通大亂。為了分擔航班壓力,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16日於行政院會中建請交通部積極研議,將航班移撥高雄小港機場;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7日也找來高雄立委召開記者會,呼籲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必須要心態上跟著南向,把出發前往東南亞與印度的國際機場移向高雄。

邱議瑩17日上午聯合民進黨高雄選區陳其邁、李昆澤、管碧玲、趙天麟、劉世芳、賴瑞隆、許智傑、鍾孔炤等立委召開記者會;她指出,一旦從高雄國際機場出發南向的航線、航班增多,現下昂貴的票價只需要降到跟現在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航班票價的水平,以往返新加坡為例,南部民眾一趟下來,馬上就省下5500元新台幣。

邱議瑩感嘆,最辛苦的是南部民眾,為了飛往東南亞與印度,往往得要提前5個小時,歷經高鐵與接駁車,才能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為了飛向東南亞與印度,全台各地許多民眾費時耗力抵達擁擠的桃園機場,眼巴巴望著桃園機場捷運遲遲無法通車。

邱議瑩強調,新政府「新南向政策」的布局,首先要去面對的,是台灣多數飛往東南亞與印度的航班,都得要讓民眾千里迢迢耗時費錢地趕到桃園國際機場,才能夠實現南向的作為。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