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客呼巴掌拒付錢 小黃司機裝車內紀錄器自保

▲ 小黃心酸誰人知?遇無理醉客鬧,裝車內紀錄器自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恐怖計程車」乘車糾紛真相待解,乘客百百種,計程車司機可能載到不講理的乘客起爭執引發糾紛,有些小黃運將裝設車內的紀錄器自保自清,但車內紀錄器可能有侵犯乘客隱私的疑慮,因此大部分的運將多數都會選擇報警,讓警方來處理。

「我對人家是很仁慈!」2015年間,有一名女乘客疑似喝茫大鬧小黃,口語爭執外,竟脫序打人,「你很XX!」還有挨打、辱罵,甚至有乘客言語騷擾。乘客脫序行為屢見不鮮,有些酒醒後完全忘記,所引發紛爭,讓不少小黃司機很頭痛。

有些計程車司機為了求自保,乾脆讓畫面說話,因此在車內安裝行車紀錄器;不過,這也會產生另外的糾紛,計程車不像捷運或是公車多人同時搭乘,小黃內的空間較隱密,錄影怕產生問題,計程車司機連先生表示,「覺得像人家講說妨礙秘密罪,侵犯他人隱私。」

大部分司機只能靠行車紀錄器錄聲音當證據,如果真的遇到酒醉鬧事乘客,運將也有SOP,連姓司機表示,「遭受到人身攻擊之類的話,我們就直接載到派出所,由警察來處理是最好的自保。」

除了喝酒鬧事,還可能遇到車資糾紛,乘客懷疑司機繞遠路,就讓科技來說話,車資糾紛還好處理,萬一真的遇到緊急危難、搶劫或是有生命疑慮,部分車隊有救命系統。

連姓司機表示,「我們在車上如果遇到人家拿刀槍之類,我們緊急按鈕可以踩,踩了之後,直接到我們客服那邊,我們客服第一時間會通知警方。」出門在外,乘客百百種,遇到糾紛靠機器、靠警察,讓證據來說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