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這網址、檢舉能多幫一個人! FB推全球防自殺自殘回報

▲臉書推防自殺自殘回報機制。(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有許多人深受網路霸凌選擇輕生,但他們之中有些曾在臉書發出求救訊息,或是透露一些不好的念頭,因此,臉書現在決定推行防自殺自殘回報機制,大家如果發現有疑慮的貼文,除了可以檢舉之外,也可以點進網址填寫,將會有專人提供資訊給需要幫助的人。

全球有16.5億的用戶會經常使用臉書貼文,那麼這其中很多人可能貼出負面情緒,甚至不好的念頭的發文,認識的朋友我們可以伸出援手,但不熟識的人我們還可以怎麼做呢?有鑑於此,臉書決定推出全球防自殺自殘回報機制,並發表聲明,「從今天開始,如果有朋友貼出讓人擔心的文章,我們將會提供多項資源、連絡電話和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臉書統計,用戶們發文的內容當中,就有三分之一屬於負面情緒,這些負面的文章有的更有不好的念頭,因此大家如果發現這些令人擔心的文章,可以點選貼文右上方的倒三角形檢舉,選擇「我認為這不應該出現在Facebook」,再細選「這是恐嚇、暴力或帶有自殺傾向的內容」,分類「自殘或自殺」,就能和朋友連絡或是要求審查貼文。

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個「自殺防治指南」的網頁,來了解可以怎麼幫助需要的朋友,臉書團隊將全年無休的處理、並且評估這些有問題的回報,再提供這些人相關的防自殺專線、資源或是協助,情緒問題或許是一時,但有時這衝動可能就無法挽回,多關心身邊愛你的、你愛的人,類似狀況也可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或其他緊急求救專線110。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臉書「自殺防治指南」網址。(圖/取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