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祥看好台聯再旺起來 2018縣市議員要搶下10席

台聯拜會康寧祥。(圖/台聯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繼續請益之旅,日前率領前台聯立委周倪安、社運組織部主任張兆林等人前往拜會現任亞太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康寧祥。康董事長勉勵台聯繼續為社會發聲,認為年輕化路線可以讓黨大有可為。

康寧祥表示,台灣社會經過劇烈變化後,已經進入新的階段,過去的經驗已經漸漸不管用了,所以台聯必須注意人口結構的改變,應該多傾聽30歲左右的人的心聲,「他們希望有一個正常國家,希望改善勞動條件,這些都是台聯可以去爭取的」。

劉一德主席則指出,兩年前台聯嘗試讓年輕人站到台前接棒,可惜沒有受到媒體青睞,後來黨內又淪為年長主管回到第一線。不過,今年選舉之後認為,他仍要堅持年輕化的路線,任命中執委多是30至45歲青年,甚至20多歲的社會新鮮人也在中執委名單中。

康寧祥則鼓勵台聯,要勇於推動敏感議題,別人不做的事情,台聯就撿起來做,甚至是國會裡推不動的,就堅持上街頭,好比低薪問題、18歲公民權、制憲等等。

他認為,台聯未來有很多機會有所作為,現在經濟不好,年輕人物欲低,能夠堅持理想,應該培養年輕人經營社群網路,期勉2018年台聯在縣市議員可以搶下10席,氣勢就會旺起來。

在國際情勢方面,康寧祥表示,未來台日關係會越來越重要,首相安倍讓家人訪問台灣,此所釋放出來的訊號非常明顯。所以未來日本將會是台灣在經貿、區域安全上的重要夥伴。對此,劉一德強調,台聯有注意到這點,已經在籌組台日關係小組,處理台灣對日相關議題,同時會把台灣人民渴望獨立的聲音帶到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