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中突過度換氣... 警及時用「塑膠袋」救了13歲少女

▲鼓山警用垃圾袋救了13歲少女,讓家屬相當感激。(圖/鼓山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鼓山分局上月24日凌晨接獲報案,指鼓山三路一處超商聚集一群年輕人大聲喧嘩,警方將現場5人帶回調查,並通知3名未成年少女的家長。但其中一名郭姓少女年僅13歲,在電話中與母親發生爭吵,一時情緒激動、突然過度換氣,還好警員陳志宏立即拿出一個垃圾袋,套在少女的頭上,協助她呼吸,才解決危機。

警方表示,獲報後趕到超商發現有2男3女,經盤查,發現3名少女均未成年,於是帶回派出所通知家長。而其中的13歲郭姓少女因父親和越南籍母親離異,和父親同住,但其父又因連續酒駕行為於上月入監服刑1個月,平時和70的阿嬤相依為命。

少女和越南籍母親只有假日才會見面,這次迫不得已打電話通知,電話中又和母親起爭執,一時情緒激動、啜泣,還突然出現過度換氣,臉色慘白、嘴唇發紫,有如氣喘發作的症狀。這時警員陳志宏見狀,立即拿了一個塑膠垃圾袋套在少女頭上,並協助要對方依指示吸氣、吐氣,救護人員接獲通報趕到後,檢查少女的狀況已無大礙。隨後母親趕到派出所,也很感謝員警及時施予急救及勸導,以後一定會多注意孩子心靈各方面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