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西太訓練穿越美日防線 空警-500指揮奏效

▲轟-6K「戰神」飛越太平洋,刺穿雲層。(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素有「戰神」之稱的轟-6K轟炸機,近日在訓練中出動了6架直飛西太平洋,目標直指關島的美軍基地。據《新浪軍事》指出,此次訓練由空警-500預警機擔任戰區及機隊指揮,順利讓轟-6K穿越美日組成的聯合防線。

空警-500才在5月間幫助殲-11戰機於南海成功攔截美軍EP-3偵察機,此次的訓練同樣扮演關鍵角色。過去中國空軍進行遠程訓練,都會由空警-2000作為戰區指揮、空警-200進單方面機隊指揮,有了空警-500後便能一次扛起所有偵查指揮任務,不需協調就能隨時調派戰機升空,大力提高整體打擊能力。

▼解放軍「空警-500」預警機。(圖/取自新浪網)

在大陸各大軍事網流傳的一張圖片可以看出,此次訓練轟-6K編隊沒有受到日本戰機監視。據了解,解放軍每次組織這樣的大編隊出海訓練時,都會有蘇-30MKK、殲-11BS、殲-10A/B等戰鬥機伴隨,但它們不做穿越行動,而是在後方空域待機。加上預警機的監控指揮,一旦發現日本自衛隊或駐日美軍戰機升空,就會上前迫使對方遠離中方轟炸機。

此次中國空軍能順利穿越美日組成的聯合防線,最大的原因是該國已具備全體系對抗能力。目前已經是解放軍第4次進行這類的遠航訓練,今後還會常態化進行。

轟-6K為轟-6的新改進原型機,可以攜帶6枚遠程空射巡航導彈(「長劍10」空射型),彈重約2噸,最大射程可達2500公里,6架轟-6K就能攜帶36枚導彈,可在短時間內對敵方港口或機場進行飽和式打擊。而該機還具備布雷能力,可在關鍵水道布設水雷,封鎖敵方艦隊航行線路。

▼轟-6K。(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