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開車最沒公德心? 民眾首推「轉彎不打方向燈」

▲汽車未打方向燈右轉彎害其他用路人慘摔的案件層出不窮。(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汽機車違規導致死傷意外頻傳,一般民眾認為,轉彎不打方向燈以及路邊並排臨停是最糟糕也最沒公德心的行為,貪圖一時的方便卻可能侵害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及權益。此外,屏東警方5月起開始加強取締,截至26日總共取締931件,「第一週幾乎每天都開出上百張罰單。」

部分用路人為了一時方便會暫時將車並排停在路邊,或是在轉彎處的紅線上停車,甚至是在綠燈時擋在路上只為了讓一家人上車,除了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外,有時也會導致憾事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底哪幾種情況是最沒公德心的?一般民眾普認為是「沒打方向燈」,或者是打了方向燈之後馬上轉彎,「那超危險的!」其餘還有路邊臨停、隨意變換車道以及逼車等。

▲或者是並排臨停導致機車騎士不得不騎到快車道上。

陳姓民眾受訪時表示,曾目睹有人直接停在路中央下車買東西,讓後方被堵住的其他駕駛大傻眼,「擋住整個車道去買東西太誇張了,有錢就可以任性啦?」

對此,屏東警方自5起開始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因為光是今年初到4月底就有128件因為違停而造成死傷的案件,沒想到第一週的每一天幾乎都開出上百張罰單,第二週才逐漸減少到一半,截至26日一共取締931件,數量還是很驚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